早安晚安,不如我入土为安。

【邱乔】和艺术生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德德你写出来了!!!!!!乖巧等你的正片!!!!!

德困大魔王:

大家好久不见,这篇是献给@左手一只鸡 的生贺 祝鸡哥大吉大利,今晚吃自己

此篇还是为我和鸡哥共同脑洞 小行星 的前传 以后应该会把正篇写出来233




和艺术生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战斗格式:既然被邀请了,那么就稍微简单的聊一下好了。不过我家的那一位比较特别,至少在我眼里他和其他的艺术生挺不一样的,所以本饲养指南仅供参考,不可生搬硬套。

鸾落音尘:哈哈哈一来就看到班长在秀恩爱,要不要我手动帮你艾特你家那位呀?

战斗格式:还是免了

闻理起舞:要不要我手动帮班长艾特班长夫人呀「滑稽.jpg」

「用户“闻理起舞”已被版主设为禁止回复」

战斗格式:好,我先介绍一下我和我家的那位小朋友吧。po主是H大的理工狗,我家的那位是H大设计学院的,就叫他Q吧…

我和Q是在高中认识的,准确来说是同班同学。但是一开始座位离的特别远,加上学习任务特别繁重也很少管别的同学,所以一开始我们其实并不熟。

后来有一次美术课老师让大家每人都画一张自己最喜欢的卡通人物。我画画尤其苦手,折腾了老半天愣是连张脸都画不好。Q画画特别厉害,用你们的话说应该叫触?反正就是十来分钟就给画好了,画的还和原版似的。好多同学围着他嚷嚷着求画,我那时特别想让他帮我画一张仙道。不过犹豫了好久,还是没好意思开口。

那次是我第一次留意到Q吧,老实说他平时真的挺小透明的?老师上课几乎不会点到他,同学一开始也不爱带他玩。课间别人都去篮球场啊小卖部什么的,他就自己拿着速写本一个劲儿的画。

真正的和他熟起来是在高一的暑假,我的父母因为外交官的身份,不得不随行出访非洲。我索性选择了留宿学校,结果我们班除了我就他一个也暑假留宿的,我们理所当然的就睡一起了。(那时候还只是睡一间房,并没有在同一张床上)

第一晚就和Q几乎聊了一宿没睡,聊家庭,聊理想,天南地北的什么都聊。Q其实是正儿八经的B市人,父母因为工作的关系搬来H市。(一直想吐槽他和本地人不太一样,白白嫩嫩的可爱的不行,完全就一行走的胶原蛋白…)

那个暑假之后文理分班,我和Q就不在一个班了,不过我们的联系反而越来越频繁了。

我发现Q虽然在班上不怎么起眼,但是相处了才会发现他有多温柔多棒。比如说我周二和周四都有篮球队的晨练,结果每次晨练完回到课室就发现桌子上放了一份早餐,每次还不重样。我是安排我同桌暗中观察才发现是Q给我放的,没错,他从高二坚持到毕业。

还有一次去附近学校比赛,暴雨导致我们整个球队都被困在那儿了。结果没多久Q就踩着拖鞋拿着大伞来接我了,你们能想象我其他队友的眼神吗…他们都在起哄说Q是队长夫人,弄的Q脸都羞红了。不过那时起我还就真认定了Q,好像除了他,已经没法喜欢上别的人了。

高二的甜蜜期度过之后Q就去集训了,他是美术生嘛,高三有大半个学期都是在画室度过的。每周只有周二一天休息,我们周二又是从早到晚的考试,就真的大半年都没有见过简直秒变网恋好吗…有时候晚上也能打个电话什么的,但是毕竟看不见摸不着,心里总觉得空荡荡的。

我记得很清楚平安夜那天是Q美术联考的日子,前一个周末我还特地去灵隐寺上香,求各路神仙给他一个增益加持BUFF。平安夜那天正好是周六,下了晚自修回家的时候刚出校门没几步就被人从后面熊抱住了。他还企图蒙我的双眼,老实说我有那么一瞬间还以为是打劫的,差点就要给他一记过肩摔(Po主初中的时候学过自由搏击)

然后我就听到那个熟悉的,夹杂着软糯和调皮的声音努力变粗着音调说“猜猜我是谁?”

“错了,我眼睛不在那…”

↑没错,这就是我们久别重逢的对白。

后来Q就回来上课了,偶尔也要去参加一些校考什么的,(最后还不是来H大陪我了)但是他太久没听课了,文科还好,数学真的已经不是一落千丈可以形容的了。我下了晚自修或者周末都会抽时间去给他讲会题目,有时候他真的听不进去,就趴在那儿垂头丧气的小声嘟囔“不行…这题真的就是看不懂啊…”“不想要再做数学了…昨晚还画到3点…好困…”我觉得他们艺术生真的超级辛苦…

不过他还是很坚强的,一般摸摸头给点甜食很快又会重新扎进题目里进行下一轮你死我活的斗争。

高考前我问他紧不紧张,他咧嘴笑的一脸傻白甜“紧张呀,我怕考不到和你一个学校,你分太高啦。”

然后我才知道Q几乎通过了国内八大美院的全部校考,高考随便考一考就能OK的…可怕(虽然我也是有高中全国机器人大赛亚军,高考直接加分的那种。你们也不用查我了,我参加的冠军是肖时钦的那一届。)

 出成绩的时候其实我们两个人都没在国内,我在美国跟着父母游历,他在欧洲参观艺术院校,中间还隔着时差呢。我们都是回了国内才知道自己多少分的。不过填报志愿的时候确实也是有提前沟通好啦…

报告那天他在艺术设计学院,我在信息工程学院,中间隔着大半个校区。报道要领的东西又多,约好了领完东西再一块儿碰头吃饭。那时候我们都几乎一个暑假没见了,那时候对新校园又不熟,跑错了几次地方,终于在樱花树下的图书馆门口碰到了。

话说遇到的时候还特别狗血,我们背对着看不到彼此,手机一直通着。他问我在哪,我说在图书馆,他说他也在图书馆啊,一转身正好看见他,冲上去直接就把他给抱住了。

现在嘛,我们都已经和家里出柜了,两边也没有什么阻力,打算毕业旅行就去国外领证。

既然这个回答也基本很大概率会被Q发现,那我就在最后再说一遍QYF我爱你吧。

以上

评论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手一只鸡 | Powered by LOFTER